close
今天參加了廣告系的產學日
其中聽了一場嚴曉翠小姐主講的公關業界

對於其中一些點都滿有感觸的
公關其實就是在協助客戶在有限的預算之下
規劃自己的活動等等
而且公關這個行業會一直可以持續下去的原因
我想應該就是對於朝陽產業或是夕陽產業
他們都需要公關
也因為他們都有需要解決的困難
所以公關對於他們來說是絕對必須的
因此也不會被淘汰掉

而嚴曉翠小姐提到的"PR不與產業競爭,而是與環境和自己"
我覺得可能是環境的改變對於公關業者本身有很大的影響
因為PR就是靠著外在環境的變化
因應這些變化而發展自己的策略、計劃

雖然這場演講比較關於公關業界的介紹和探討
不過我覺得最讓我受用的卻不是演講主題本身
而是嚴曉翠小姐對於大學生就業準備和是否念研究所的看法
當他在提出這些意見的時候
我也對於自己的條件、狀況做了一翻思考

她覺得我們可以在大學的時候先到公司實習
因為直這是讓自己提早被看見的機會
如果是本科系加上專長(輔修、學程等等)都會更有優勢
那我呢?? 廣電系、我會做廣播節目、我有學公關、我唸了三年西班牙文、我雙修外交...
這些夠了嗎???

另外 我其實很討厭理論的東西
但嚴曉翠說理論才是政大學生的優勢
因為技巧很好學
的確 要把話說的好 表達要好 是可以訓練的
但是理論的東西 如果沒有用心學習過
對於非傳播背景的人們是比較困難的

以及我當時真的很徬徨
自己應該要先工作還是要念研究所
在聽了她的一番話之後
我決定要念研究所
他說他們公司並不收應屆畢業大學生
不是因為學歷至上的觀念
而是希望要經過研究所訓練之後
所培養出來的研究精神和能力
而且 如果想要先工作的話,其時要考慮的是
工作的環境是否能夠幫助你學習
如果浪費了幾年的時間在一個沒有幫助學習的環境
那為什麼要先工作??

我覺得說的好對喔!!
如果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職場打滾
但最後卻學不到任何東西
我一定覺得超嘔!!!

在這場演講之後
對於嚴曉翠所提出來的意見
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就定下心決定要念研究所

雖然這是個與公關沒有甚麼關係的心得
不過我想這場演講對我來說
是場及時雨
讓我找到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11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